浙艺新闻

浙艺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聚焦“三教”改革和“双高”建设

出处:教务处  文字:冯妮婷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9-04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7202.JPG


9月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校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以“深化‘三教’改革 推进‘双高’建设”为主题,开展主题报告、专家讲座和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教学总督导,职能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等近130人参加会议。

替换.jpg


院长黄杭娟作题为“凝心聚力 强化担当 科学施工 加快推进‘双高’建设”的主题讲话,回顾了我校上半年“双高”建设的主要成绩,从“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十大工作块面简要总结学校“双高”建设成果。传达贯彻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和“前途广阔 大有可为”的战略定位,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职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不移走类型特色发展道路,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坚决落实高度重视、加快发展的工作方针,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

针对我校“双高”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黄杭娟提出要突出六个“下功夫”:在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下功夫;在积极申报本科专业、丰富办学层次上下功夫;在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让全校教职员工在“双高”建设中得到充分的锻炼与提高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增强学生获得感上下功夫;在加强专业建设、增强专业内涵上下功夫;在加强研究、创作和社会服务,助力文化传承和发展等方面下功夫。

黄杭娟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凝心聚力,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在“双高”建设“坐标点”;要强化担当,每一位干部、每一位教师都是“双高”成果的建设者;要科学施工,守住底线标准,同时结合新情况、新要求、新政策,不断调整优化方案,追求更高质量开展“双高”建设。

3B6A7259.JPG


会议邀请浙江工业大学职教学院副院长、浙江省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教授作《新时代高职院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方法路径与选题思考》专题讲座。他结合教科研究实例系统且具体地分享关于教科研项目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的选择与思考,为我校教师提升教研能力、开展教学改革、打造教学成果提供重要指导。

3B6A7245.JPG


浙江工业大学职教学院高教所所长刘辉教授应邀作“新时期高职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应对”专题讲座。他从“走向研判、改革先声、督查引导”三大方面进行剖析,强调“数智化”发展促进个性化学习,推动课堂革命和育人改革,迫切要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3B6A7235.JPG


支涛副院长作会议总结,着重强调了今年下半年“双高”建设的七个专栏、32条任务,并要求各部门各教学单位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继续深入研讨如何更好地整合教学资源、优化教学管理、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双高”建设,要切实贯彻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3B6A7271.JPG


教务处长周应中重点布置五方面教学工作安排,一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申办本科层次专业;二是全员全面筹备,迎接督导评估;三是深化教研,催生成果;四是稳运行,提质量;五是明确建档目录要求,加强教学档案管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