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周正平教授获第二届“最美文旅人”

出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1-12
字体:放大 缩小

    “追梦在最美路上,有你守望的诗与远方……”1月11日晚,2021年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许翰信,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广播电视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2203041.jpg

微信图片_20220122203110.png

微信图片_20220122203129.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设计学院首席专家周正平获评2021年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文旅人”。


      世界的舞台从未缺席过中国人的身影。2019年,被誉为“灯光诗人”的周正平,在有着“世界舞美奥斯卡”之称的布拉格演出设计与空间四年展上,捧回了“最佳灯光设计奖”,这也是中国灯光设计专业领域首次斩获国际最高奖项。从业四十余年来,周正平为六十多个剧种四百多部舞台剧担任舞美灯光设计,曾获2017WSD第四届世界剧场设计展“灯光设计银奖”,多次获中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舞美设计奖”、中国戏剧节“优秀舞美奖”“优秀灯光设计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等奖项。


      作为中国当代舞美界的领军人物,国际知名舞台灯光设计师,舞台之上,周正平以现代剧场的审美概念,婉约宜修的古典气韵、简约大气的东方意蕴,“以光代景,以光传情”,让传统写意与现代表达完美结合,创造了承载哲思、意韵的灯光艺术,树立了诗化、写意的现代舞台美学风格。舞台之下,他重视浙江省青年舞美人才的培育工作,建立以浙江省内灯光专业中青年代表为主体的灯光创作团队,为浙江省培养出一批新锐优秀舞美人才。周正平用灯光艺术,将一个开放、蓬勃、包容的现代中国展示给世界舞台。


         颁奖现场,周正平用一句话寄予青年后辈: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特别是青年人,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心怀“国之大者”,根植“生活沃土”,胸抒“人民情怀”,在时代的大潮中,用真心真情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22203215.jpg

微信图片_2022012220323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2203305.jpg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浙江文旅人发扬“红船精神”,用实干和实绩彰显浙江担当。追梦在最美路上。浙江文旅人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

       未来,浙江文旅人将继续凝聚起新赶考路上的奋进力量,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浙江特点的文旅发展之路,为共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持续注入鲜活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进行时|“浙艺数字党建系统2.0”上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