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附中资讯|基础造型(附中美术)教研室组织2022级中专绘画班赴中国美术学院参观学习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陈策  图片:附中基础造型教研室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扩展学生的专业视野,助力提升审美素养,陶冶艺术情操,11月23日下午,基础造型(附中美术)教研室组织2022级中专绘画班31名新生前往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帕加马祭坛浮雕素描写生教学现场参观学习。





帕加马祭坛浮雕是中国美术学院从德国引进的高仿雕塑作品,它高约2.3米,全长约120米,其规模和艺术价值都可与伟大的帕提农神庙浮雕相媲美。通过观摩使学生能够对文艺复兴艺术精神进行理解、传承与转化,建立敏锐的洞察力、切身的感悟力、扎实的造型力,务实专业、拓宽眼界。


随后,师生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正在展出的是包豪斯学校创立100周年纪念特展,学生在展区观摩从包豪斯的创立至今的那些改变现代设计理念的作品,感受着艺术家们为了创新,为了追寻自然艺术的本质,打碎了形体,以色彩、线条和几何的方式来表现世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的参观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绘画艺术的魅力,在丰富教学实践活动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进一步思考,有利于提升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好红色根脉 担当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浦沿街道、长河街道签订志愿服务活动合作协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