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设计学院  文字:俞珂瑶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微精点亮诗画江南,青春同绘共富蓝图。11月24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浙江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执行承办的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市良渚国际研学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125100339.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芮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曹鸿出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代表,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大赛评委,参赛高校团队等参加典礼。

微信图片_20221125100351.jpg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让高校师生成为助力浙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助力实现“席地而坐,悦心而游”。自今年6月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2所高校共81组参赛作品。经过角逐,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策划奖1个,同时公布了10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和5个最佳组织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21125102437.jpg

    颁奖典礼上,芮宏代表赛事主办方对踊跃参加大赛的高校师生及积极筹备大赛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微改造、精提升”是一项综合性工作,不仅需要政府主动发力,全社会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青年朋友的集思广益。他表示,希望高校师生通过此次大赛的平台,在“微改精提”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游客的直接需求出发,提升旅游品质和游客体验感;发挥工匠精神,从细微之处入手雕琢精品;立足美好生活主客共享,加快设计成果转化和应用。用自己的青春创意、巧手巧思,推动旅游业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5102442.jpg

      薛亮代表承办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对大赛获奖团队表示祝贺。他提到,本次大赛是省内综合性艺术院校第一次跨界承办助力旅游业的创意活动,也是浙艺第一次加入到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的助力行列,初次开启了浙艺人“文旅融合 创新发展”的办学之路。感谢诸多高校青年师生参加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活动,把所学所想化为实践,共同助力“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建设蓝图。


微信图片_20221125100403.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04229.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02913.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00356.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00411.jpg

      决赛现场,11组入围决赛的团队选手代表依次上台,紧扣项目需求和设计的现实意义展开陈述和答辩,聚焦“微改精提”成果,展开激烈对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大学生们鲜活灵动的创意和独具匠心的设计赢得了阵阵掌声。评审专家认为参赛选手设计理念新颖,现场表现出色,并结合项目实际需求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勉励高校师生们要在实践中多思考,努力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做好“绣花”功夫。


微信图片_20221125103854.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00435.jpg

    典礼期间,黄杭娟为浙江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专家颁发聘书。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


微信图片_20221125154613.jpg

    青春助力微改造,创意点亮新生活。探索以赛事办实事、以创意助发展的高校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的脚步永不停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绘就共同富裕美好画卷。


微信图片_20221125103048.jpg

    典礼后,大赛还为参赛选手精心筹备了供需项目对接会、创意沙龙和专家主题讲座。对接会上各项目需求方、行业专家、参赛选手们围绕本次新设计赛道的获奖项目进行深入了解,扩展合作空间,更好地促进优秀设计项目扎根落地;创意沙龙围绕创意赋能旅游发展、资源整合助力“微改造、精提升”等内容展开讨论;主题讲座分别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王炜民、安吉久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方作《“微改造、精提升”实践与思考》《乡村实践案例分享》的讲座,营造学术创新氛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

微信图片_20221125100417.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44617.jpg

一等奖.jpg


二等奖.jpg

三等奖1.jpg

三等奖2.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4481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4483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在浙艺开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