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2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剧目建设培训班(线上)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时间:2022-05-2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内容建设,激发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剧目创编水平与排演本领,推动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农村演出市场、推动精神文化共同富裕,5月1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剧目建设培训班在线上开班。150余位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负责人、业务骨干与戏曲创作爱好者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开班背景_01.jpg


      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的指导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已在今年举办了2期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培训班,其中包括团长培训班、优秀剧团演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本年度第3期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相关专业培训,继续教育学院立足培训对象的实际需求,紧贴剧目创排和排演的迫切需要,精心筹备、精研课程,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实题材的戏曲剧目创作,传统戏曲剧目移植改编,编导演业务等内容展开教学,邀请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江涌,浙江省文化馆研究馆员、一级演员周子清,上海淮剧团团长、一级编剧龚孝雄,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原院长、湖北省剧协副主席、一级编剧胡应明,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教授朱晓军,杭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小热昏”第五代传人徐筱安,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一级作曲周鸣岐,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一级演员汤建华等行业学者、专家为学员们授课。


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江涌授课


      培训班着眼于设计分层次、差异化的培训内容,从思想政治水平、艺术修养、剧目创编与排演业务能力等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出发,旨在进一步全面提高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整体能力。在疫情常态化时期,整体民营演出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助力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各环节的技术内功,进一步激发团体与市场的双重活力,更好地适应与满足基层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516140243.jpg

班主任进行直播调试、辅导学员线上学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开展电梯应急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