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陶诚一行来浙艺调研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6-22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8808.jpg


6月21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陶诚莅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卉、教育处处长郭肇琪,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处长郑妮、副处长赖宋平陪同调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22142926.jpg


座谈会上,陶诚对浙艺的办学成就给予肯定,他指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历史悠久,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名师荟萃、人才辈出。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教学内容丰富,形成了开放包容而又脚踏实地的办学传统,与时俱进,始终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同步,不少专业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优异,希望学校能坚持优良办学传统,立足深厚艺术底蕴,大胆开拓新的领域,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脑育心推动育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乘势而上,为全国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22142923.jpg


刁玉泉在讲话中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唯一一所入选国家高职教育“双高计划”建设的综合性艺术学校,是高职表演艺术类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工作总领衔单位,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办学特色鲜明,基础较好,条件比较成熟。未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推动厅属3家高校发挥专业人才和教育科研资源集聚优势,广泛参与并积极承担文化和旅游建设任务,努力打造文化和旅游领域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育高地,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基础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62214434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43813.jpg


薛亮代表学校对陶诚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就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省部共建思路等作了汇报。薛亮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发挥自身办学底蕴深厚、专业门类齐全优势,按照“做强中职、做大高职”办学思路,推动学校向着“树立高职艺术教育浙江样本”目标迈进。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关于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各项要求,在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和支持下,努力在实现新时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中奋勇当先、有所作为,争当新时代全国艺术职业教育排头兵,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浙艺力量。


当天,陶诚一行走进浙艺课堂,观看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舞蹈表演专业、国家“双高”专业群戏曲表演专业、戏剧表演(音乐剧表演3+4)中本一体化班等课堂教学情况,参观了青瓷烧造、文物修复、字画装裱、文物鉴定等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观看了学校的教学汇报演出,并就有关教学及实践情况进行了交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党校第39期培训班结业暨2021年度宣传工作表彰大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