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暑期离校安全暨资助诚信教育讲座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解洁  图片:解洁  时间:2022-06-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成效,我校学工部于6月24日开展学生暑期离校安全暨资助诚信教育讲座,学工部副部长吴颖,浦沿中队刘万胜警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吴颖详细介绍了我校各项资助政策,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诚信品质的重要性,普及了防诈骗,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不良贷”等金融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在提高自身的诚信意识和金融素养的同时,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智消费、提高警惕。

 图1.jpg

浦沿中队刘警官通过播放一系列因交通违法行为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案例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警示教育,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期间互动问答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很高。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5.jpg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精准资助、筑牢校内资助、稳固成长性资助、引导发展性资助,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