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丨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历史 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江晓新 余晓凤  图片:冯德良  时间:2022-06-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6月24日,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余杭开展“重温历史 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余杭区共青团历史纪念馆,经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红色精神洗礼。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地处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太公堂村,占地1224平方米。此地曾为抗战期间一市两县(即杭州市、杭县、余杭县)政府驻地,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价值。纪念馆为3幢木结构建筑,采用雕塑等表现形式,描述了余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旨在告诫后人不忘国耻,铭记历史,牢记战争苦难,捍卫和平,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科普及、传统历史熏陶的重要场所。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日寇暴行 惨绝人寰”“共赴国难 民族壮歌”“奋勇抗敌 中流砥柱”“历史胜利 永志不忘”四个展区,感受浙东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深情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余杭共青团历史纪念馆,大家学习了各个历史时期余杭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英勇奋斗、开拓进取的发展历程。在建团百年之际,青年人要铭记团史,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守正创新、奋楫笃行,为在新征程上开新局谱新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纪念馆前,让每个党员同志再次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回忆入党历程,保持党员的纯洁性,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

党总支为六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发送贺卡和书籍,希望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党员使命。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重温伟大抗战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中更好担当使命任务,在为民服务中甘于奉献、在服务大局中攻坚克难、在奋力奔跑中展示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手工艺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