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科研分享会举行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刘志强  图片:刘志强  时间:2022-06-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指出,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必须要“加强科研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研能力”。为更好地强化思政教师科研意识、激发科研潜能、启发科研思路,2022年6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信研讨室举行首届科研分享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卓群主持。

分享会前要求每位教师提交论文并统一报送校外专家进行匿名评审。会上,教师依次就提交论文阐述研究思路与撰写心得,就思想困惑开展交流。会后,老师们将根据修改建议继续完善。期待在专家点评和思想碰撞后,老师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前沿、掌握动态、激发灵感、拓宽思路,有效规划科研之路,提升科研能力。

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是培养高素质人才以及推动学科发展和课程建设的内生动力。会议的举行将有助于增强马院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营造科研氛围,强化学科归属,激励思政教师投入科研工作,掌握规律、涵养学识、提高品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完善教学,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团队科研水平。学院也将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并为进一步打造特色科研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手工艺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下一篇: